弘法事業

獲得真正快樂之道

我們的一生猶如在茫茫大海中航行,我們怎樣才能尋覓真正方向?生活營營役役,我們如何隨著歲月增長增長智慧?面對無盡的煩惱,又能如何改變命運,獲得快樂的人生?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是宗喀巴大師廣納多本佛學經典之精要所撰寫,是覺悟世間真理的智慧,給予人們獲得幸福人生的指引。

日常老和尚成立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研討班,目的是讓我們彼此共學、實踐佛法。研討班的班別規劃為一輪班、增上班、善行班、備覽班及宗行班,有清晰的次第讓學習者由淺入深,步步向上。概括而言,「一輪班」是佛學基礎課程,初探佛教義理與生命的關係,例如:念恩、苦樂、無常、業果、無限生命及菩提心等;「增上班」是佛學概念的進階與深入了解;「善行班」是透過分享善行實踐佛法,並自我反省紀錄,檢討改善。

學習深邃的佛法,需要依仗師長正確的教導,和一群同行善友互相策勵,一步一步地循序漸進,才能找到生命的希望,獲得真正幸福快樂的人生。

建立正知見 漸次積習福德智慧
獲得快樂人生的圓滿之道

循道次第 走進幸福之門

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是三世諸佛圓滿的心要、成佛之道的最佳指引。其作者宗喀巴大師被尊為佛陀第二,依據深見廣行加持派的圓滿傳承,廣納三藏十二部的精要,智慧明了、知見無謬地闡明,從凡夫達至聖者的各種道次第。凡夫只要依次循序漸進,現前必能進入幸福人生的門道,究竟終能真正離苦得樂、成佛作祖。

日常老和尚楷定弟子修學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為主,並以《南山律在家備覽略編》為進階課程,開展居士終生學習的學制及事業。居士參加廣論研討班,彼此共學研討、進而通過各種法會、營隊活動,實踐佛法的內涵,以達見行合一。居士能漸次建立正確的知見,積累福德和智慧資糧。研討班的班別規劃為一輪班、增上班、善行班、備覽班及宗行班,有清晰的次第讓學習者由淺入深,步步向上。概括而言,「一輪班」是佛學基礎課程,初探佛教義理與生命的關係,例如:觀功念恩、念死無常、業果道理、無限生命及菩提心等;「增上班」是佛學概念的進階與深入了解;「善行班」是透過分享善行實踐佛法,並自我反省紀錄,檢討改善。

學習深邃的佛法,必需要依仗師長正確的教導,和一群同行善友互相策勵,才能一步一步地循序漸進,才能找到生命的希望,獲得真正幸福快樂的人生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