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事業

隨著現代過度追求物質生活、教育側重知識技能傳授,傳統道德文化日漸隱沒。老和尚不忍社會道德淪亡、世代子孫受害,創辦文教事業,旨在重建倫理道德,發揚傳統文化;提升精神文明,塑造完美人格;倡導心靈淨化,共創大同世界。

繼承老和尚一肩挑如來家業,一肩擔儒家文化的志願,福智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本港推動道德教育,為老師、學生及社會大眾傳遞聖賢之學。

教師生命成長營

基金會過去數年曾在暑期舉辦教師生命成長營,讓老師重拾教學的宗旨目標,並提供營隊後續課程,協助老師落實生命教學,建構親師生之和諧校園文化。

完備德育學制

「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」。貫徹老和尚遺訓,基金會推動自老至幼之全人教育,開辦幼兒班、兒童讀經班、家長成長班、樂智少年班及生活行者班等迎合不同年齡層之德育課程,積極推展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,把傳統儒家文化推廣至各社會階層,促進心靈淨化,塑造完美人格。

培養德育師資

推動內部學員定期赴台參加生命教育培訓,培養德育老師。

傳揚孝悌精神

孝悌向來標誌著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。因為孝,我們懂得感恩圖報、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;因為悌,我們知道友愛兄弟、朋友有信;孝悌精神,讓我們對家庭、社會、國家、民族有責任感。基金會每年舉辦念親恩素宴、洗腳報親恩、奉茶表孝心等集體活動,宣揚儒家孝悌精神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