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頌事業

《大乘莊嚴經論》卷五〈述求品之二〉云:
「明處有五。一內明。二因明。三聲明。四醫明。五巧明。
菩薩學此五明總意為求一切種智。若不勤習五明。不得一切種智故。

「讚頌」是老和尚囑咐真如老師發展的利生事業之一,希望讓更多人能透過音樂紓緩生活壓力、負面情緒以及增長正念、串習三寶功德、累積資糧,乃至依之修行佛法。

所有讚頌曲詞均是演繹真如老師修習佛法時的體會,其質誠摯、清淨;旋律風格多樣,扣人心弦;歌詞優美,脫俗感人。這些純淨潔白的樂章透過臺灣夢蓮花基金會、絲竹樂團及交響樂團多次巡迴演出,足跡從臺北國家音樂廳、高雄至德堂、香港荃灣大會堂、上海東方藝術中心等,遠至美國加州Walt Disney Concert Hall、紐約Lincoln Center、多倫多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等世界級殿堂,將佛陀圓滿的悲智願行傳遞給世界各地之聽眾,同沾法益。首次接觸讚頌的聽眾,都一致表示對佛教音樂有耳目一新之感,留下佛法對心靈提升的深刻體會。

菩薩求此一切五明。為令無上正等菩提大智資糧速得圓滿。
非不於此一切明處次第修學能得無障一切智智。
如是已說一切菩薩正所應求。
-《瑜珈師地論》卷三十八〈本地分菩薩地〉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