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福智人.願.事

福智慈善基金會是香港佛教團體及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,奉行福智僧團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的心願——「一肩荷擔如來志業,一肩挑起儒家文化」,並依隨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帶領僧俗二眾,一起致力推展佛法教育及各項善法事業,讓佛法及儒家經典文化廣為流傳,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!

福智之名的由來

「福智」乃日常老和尚親自命名,是「福德」和「智慧」的並稱。根據《佛光大辭典》,菩薩要成就佛果,須上求菩提(智慧),下化眾生(福德),此乃福智團體的宗旨。

唯善之願   傳頌千秋懿行

老和尚心懷天下蒼生,扎根於台灣,成立福智團體,開展各類心靈提升課程。其弘法利生事業,遍及教育、有機農業、佛法弘揚、經論翻譯及書刊出版。2002年,老和尚於香港成立福智慈善基金會,祈以尊重生命、關愛生命為宗旨,遍及香港遍及香港。

啓發智慧 敞幸福快樂之門

老和尚洞悉現代科技過於發達,物質過盛的,使人心靈越趨荒蕪,曾道「我們作佛教徒所踏足之地,都應為眾生流下一股清流」。1989年,老和尚開始在香港宣講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,開創研討班形式,以討論方式令學者深入佛法。其後陸續於香港引入並推展種種弘法、教育及公益事業,並成立「福智慈善基金會」。福智慈善基金會推動佛法及德育,開設不同形式的心靈課程,成為繁器的城市人的心靈佇足亭,引導大眾重新定義生命價值,燃點希望。基金會同時致力推廣有機、健康、環保、護生等事業,傳遞關愛大地、關愛生命的理念。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研討班教室遍佈韓國、澳洲、美國東西岸、加拿大東西岸及中部,提供各式課程和活動,為來自四面八方,不同背景的學人,找到心靈的泊岸處。

捐款

香港福智慈善基金會的核心宗旨:快樂是所有人共同追求的東西,但總是淺嘗輒止,很多時得不到之餘,還要受苦。這是用不得其法之故。有見及此,本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,持續在本港提供佛法、品德教育及各式身心靈提升課程。為茫然若失,庸碌枯燥的都市生活重新賦予意義、價值和希望。

Scroll to Top